系 列: 畢名驚慄劇場 (3)
書 名: 娃娃契約

作 者: 畢名
出 版: 知出版有限公司

類 別: 驚慄小說
頁 數: 264 頁
定 價:每冊港幣 48 元

出版日期: 2008 年 6 月
國際書號: 9789628983292
繁體中文 / 單色印刷 / 平裝 / 中式直排

媒體推介、門市海報、各大書局有售

各界推薦試閱

回前一頁出版選單

內容簡介:

 

 

 

 

 

神社咒怨 邪嬰纏身

一紙神秘契約 扭轉三代人命運

貪婪•出賣•邪惡•血腥──未翻到最後一頁,無法猜出的結局!

香港教育城好書試閱榜冠軍作家──畢名

絕對引人入勝、毛骨悚然之作

近年難得一見的文字逼力 絕對刺激驚駭的閱讀過程

娃娃契約成立

地獄之門即將為你的家族全面打開

同為孤兒的鄉校老師柏圖與學生婉婷,發展出一段不為世人認同的師生戀,並誕下女兒程晴,兩人願望過著平淡幸福的家庭生活,然而不幸事件卻像詛咒般接二連三找上他們。

長大後的程晴,發現自己具有通感能力,能知曉過去未來。一次她到日本旅行,在大阪城公園內的梅林,驚見一所荒廢神社及一尊泥娃娃,回港後不斷發著充斥嬰孩哭叫聲和淒厲女人哀號聲的連串惡夢,後更發覺自己已懷有四個月身孕……

1. 揭開日本神社傳說背後之神秘故事,虛實交錯,引發無窮想像。
2. 除驚慄恐怖之原素外,更帶出人與人之間不同的情義和人性面目,更對貪婪、財富、家庭、不倫之戀、人工流產等具爭議性議題作另一角度之探討。
3. 故事橫跨了幾個年代,流露出香港三代人的心態轉變。從六、七十年代經濟起飛,人人力爭上游的社會共性,到八十年代經濟穩定,渴望與世無爭的個性,以至今時今日新一代的無助感,滲透著整個故事。
4. 電影般之臨場真實感與官能感,加上氣氛懸疑、情節緊湊,讓你像患上強逼症般不斷翻著下一頁,再沒耐心看長篇小說的人也會一字逐步地追看結局,喜愛驚慄恐怖小說的讀者更是不容錯過。

 

作者簡介:

畢名──

香港閱讀城好書試閱排行榜冠軍作家,曾任第二及第三屆全港微型小說創作大賽評審,三度獲選為 Yahoo 精選 Blog 作者, 2001年成為網絡知名專欄作者,現職教育界編輯。

憑著筆下有血有肉又驚嚇的文字, 2007 年首部個人驚慄作品《1414》登上香 港閱讀城好書試閱排行榜三週冠軍,翌年推出懸疑驚慄作品《末殺者 2012》,奠定本地驚慄小說地位。期間創作能量不斷飆升, 寫下驚慄震撼、玄奇刺激、浪漫細膩、層層推理的七部不同作品。

2001年接受「突破機構」旗下《U+》雜誌訪問,2006、07年獲邀出席「香港書展•名人名家簽名會」,同年擔任香港城市大學語文學部「寫作無疆界」講座嘉賓,與讀者暢談創作心得。

生於七十年代末香港,自小喜歡埋首書海的他,畢業於中國人文學科,兼修文史哲。最愛張宇《迷離境界》,現出任網站「原創空間」專欄「畢名間」作家,願望透過文字,俘虜您成為他的讀者。

作品包括:
《援交血罪》《娃娃契約》《末殺者2012》《1414》《七天房客•相遇九如坊》《愛上了線》(合著)《魔法下了線──菇5》(合著)《愛上了Blog──男編女輯》(合著)

E-mail:bedming@yahoo.com.hk

Yahoo Blog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b-zone

書店實況:


宣傳海報


旺角商務印書館


太子新世紀三聯書店


觀塘APM三聯書店


《末殺者2012》與《娃娃契約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