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 列: 畢名驚慄劇場 (5)
書 名: 魔眼檔案 The Evil Eye

作 者: 畢名
出 版: 知出版有限公司

類 別: 恐怖驚慄小說
頁 數: 256 頁
定 價:每冊港幣 48 元

出版日期: 2009 年 7 月
國際書號:9789628983766
繁體中文 / 單色印刷 / 平裝 / 中式直排

各大書局經已有售

回前一頁出版選單

內容簡介:

 

 

 

 

 

畢名驚慄劇場第五擊

靈異檔案 引魔出動
挑戰人性好奇 觸發殘酷慾望

不可告人的祕密,不能翻閱的檔案
重塑過去真相,改變未來世界

建構似真似虛的罪惡世界 呈現扭曲赤裸的人性國度
近年難得一見的文字逼力 絕對刺激驚駭的閱讀過

一間靈異雜誌社、一份編號「000」的檔案
一部單鏡反光照相機、一隻滿佈紅筋的眼球

眼魔畸羅,曾經活躍於古希臘的一種怨靈,相傳它的外形活像人類的一隻眼球,亦有說它會幻化成黑白斑點的巨犬。據記載,從來沒有一個人真正看過眼魔畸羅出沒……

灣仔區探員龔欣在一宗半山豪宅慘案現場,拍得一張疑似巨大眼球的影像,好奇心驅使下邀約救護員榮江一同往現場查探,怎料龔欣卻離奇失蹤。後榮江成為一暢銷靈異雜誌社社長,傳聞是因為社內收藏著大量神秘檔案。

漫畫家傅伯熹在一次機緣下,得到一份屬於榮江的檔案,並憑著當中的情節,畫下熱賣恐怖漫畫,聲名大噪。然而一宗又一宗的血案,不單發生在傅伯熹身邊的親人朋友上,更在社會每日上演,當中的血腥奇案情節竟與漫畫情節一模一樣……

作者簡介:

畢名──

自小喜與怪異小說為伍
滿腦子裝著神怪玄奇思想
筆下的驚慄世界
建構赤裸裸的人性國度
誓要以獨特的文字風格
喚醒埋藏深處的良知自覺

香港閱讀城好書試閱排行榜冠軍作家,曾任第二及第三屆全港微型小說創作大賽評審,三度獲選為Yahoo精選Blog作者,2001年成為網絡知名專欄作者,現職教育界編輯。

憑著筆下有血有肉又驚嚇的文字,2007年首部個人驚慄作品《1414》登上香港閱讀城好書試閱排行榜三週冠軍,翌年推出懸疑驚慄作品《末殺者2012》,奠定本地驚慄小說地位。期間創作能量不斷飆升,寫下驚慄震撼、玄奇刺激、浪漫細膩、層層推理的十部不同作品。

2001年接受「突破機構」旗下《U+》雜誌訪問,2006、07年獲邀出席「香港書展•名人名家簽名會」,同年擔任香港城市大學語文學部「寫作無疆界」講座嘉賓,與讀者暢談創作心得。

生於七十年代末香港,自小喜歡埋首書海的他,畢業於中國人文學科,兼修文史哲。最愛張宇《迷離境界》,現出任網站「原創空間」專欄「畢名間」作家,願望透過文字,俘虜您成為他的讀者。

作品包括:
《魔眼檔案》《恐怖潮》《援交血罪》《娃娃契約》《末殺者2012》《1414》《七天房客•相遇九如坊》《愛上了線》(合著)《魔法下了線──菇5》(合著)《愛上了Blog──男編女輯》(合著)

E-mail:bedming@yahoo.com.hk

Yahoo Blog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b-zone

書店實況:


銅鑼灣商務印書館


銅鑼灣商務印書館


黃埔大眾書店


沙田第一城商務印書館


中環三聯書店


太古城吉之島


九龍灣淘大商場三聯書店